Français Anglais Chinois
2017
Position actuelle: Home > Qui sommes-nous > Héritage & Évolution > 2017 > Content

L'académicien Xu Huibin rencontre deux responsables de l'Université libérale de Bruxelles

Éditeur:北航新闻网Date de sortie:2017-04-11 Source: Retour

北航新闻网4月10日电(通讯员 童骏/文 记者 孔祥明/摄影)4月10日上午,校长徐惠彬院士在新主楼会议中心亲切会见由法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ULB)校长恩格勒(Yvon Englert)教授、荷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VUB)校长保韦尔斯(Caroline Pauwels)教授领衔的两校联合代表团一行。陪同来访的有ULB外事副校长弗雷尔(Marie-Soleil Frere)教授、VUB外事副校长斯内肯(Sonja Snacken)教授等一行12人。黄海军副校长、国际交流合作处、中法工程师学院、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法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徐惠彬校长热烈欢迎两位新任校长率团访问我校。他充分肯定了北航与两所布鲁塞尔自由大学间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并回顾了我校与ULB的战略伙伴关系建设情况。徐校长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会谈推进学院间、教授间的国际合作,未来三校可重点在医工交叉研究领域优势互补、深度合作。

ULB校长恩格勒教授感谢北航精心组织本次会谈与合作研讨。他表示,此次出访为两所布鲁塞尔自由大学首次联合组团,旨在充分发挥两校共同的学科优势,深化与北航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VUB校长保韦尔斯教授指出,VUB高度重视与北航的伙伴关系。她表示,两校未来的合作潜力大,期待进一步探讨和聚焦合作领域。

随后,黄海军副校长、恩格勒校长、保韦尔斯校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最新情况。三方围绕深化人才培养合作、加强教授间联系、开展合作研究、举办医工交叉合作研讨会等议题积极交换意见并达成多项共识。

会谈结束后,在黄海军副校长的陪同下,两所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的校长、副校长先后参观了航空航天博物馆和中法工程师学院,并与中法工程师学院就中外合作办学进行深入交流。三校教学与科研人员还围绕生物医学工程、法学开展分组对口会谈,交流学术前沿,并达成了在学术研讨、学生交流等方面的院系间合作意向。

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建校于1834年,后于1970年拆分为法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Universite libre de Bruxelles,简称ULB)、荷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Vrije Universiteit Brussel,简称VUB),分别用法语和荷兰语作为主要授课语言。两校均为欧洲著名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具有一流的教学和科研水平。我校与ULB互为战略合作伙伴,并成立了联合教育科技中心。自2011年以来,两校累计有50名学生参与交换学习、34名学生参与硕士或博士双学位联合培养。我校与VUB于2013年建立伙伴关系,在技术转移、光学工程等领域以及暑期课程开展了交流合作。